上週日帶Julian到百貨公司. 這也是我們家把拔不在時,媽媽帶Julian"玩"的方式: 

1. 搭公車,讓他投15元.
2. 搭捷運: 讓他投錢,負責使用捷運進出站的卡(現在換成圓形的感應咚咚.)
3. 看沿途風景. 

到百貨公司,媽媽會看狀況規定可否選購玩具. 之後,我們就到玩具館的樓層. 

Julian玩的很固定: 
1. 看湯瑪士專櫃,之前有大的展覽櫃,會跑來動去的一些模型玩具. 
2. 玩玩積木和投球的一些商家展示出來的玩具. 

但是,上周日媽媽生氣了. 

因為出門前就交代過他,媽媽也要順便逛逛買些東西. 
一到百貨公司,媽媽就先陪著他在玩具館樓層待了起碼有三四十分鐘.
然後媽媽想找沙拉碗.....結果,Julian心不甘情不願, 嘴巴吵不說,還硬要把媽媽帶走,不讓媽媽逛.
媽媽溫柔規勸無效. 於是再度陪他到玩具館. 
再玩了一輪之後,媽媽實在腰痠腳也酸,就跟他說要離開了. 
因為Julian吵著要草莓蛋糕,所以帶著他到地下樓逛.但是,後來他也不想要. 
媽媽想再買好吃的日本泡菜,因為阿公也喜歡吃.
沒想到Julian還是使性子.媽媽再度耐性溝通,請他等待,因為阿公也喜歡吃這個泡菜,媽媽要買給阿公吃.
沒想到Julian說不行買,不要買給阿公. 

然後,在計程車上,媽媽開始飆人了......
媽媽主要的訴求是,他沒有依照媽媽行前的預告,不願意讓媽媽也逛.
媽媽更生氣的是,平常阿公這樣疼他(也可以說小寵啦),只是要買個好吃的請阿公,他竟然回答不可以. 
(其實媽媽當然知道他愛阿公,但媽媽要求他也訓練他,不可以使性子亂講話....)
媽媽質問他,平常把拔不在,誰帶你去阿公家玩,誰昨天陪你去故宮那邊餵魚.....
Julian邊哭邊回答是阿公,媽媽說,阿公這樣疼你,媽媽只是買個泡菜,因為知道阿公喜歡吃,所以要請他.
你竟然說不可以. 你好好想想你嘴巴講的是什麼話??? 你說話前有沒有用心用腦好好先想過??? 

媽媽下了一個結論: 我不要再帶你去百貨公司了. 我要自己去. 

跟往常一樣, Julian開始嚎啕大哭. 一方面大概覺得委曲,一方面知道媽媽一向說到做到來真的......

過了一兩天,某個在準備上學的早上, Julian嘟噥著: 
"等把拔回來,我們一起去百貨公司好不好???" 

媽媽: "你想去的話,就請把拔一起去就好啦,我說過我不想再跟你去百貨公司啦!!!" 
Julian: "可是把拔不知道路呀...." 
(他還是要試探要說服,不希望媽媽不再帶他去變成一個定案.....噗! )

媽媽: "我不要呀,我不想再跟你去百貨公司呀. 因為只有你能逛你的,媽媽都不能看東西買東西.....以後我要自己去呀! 我不想帶你去了. " 

Julian繼續站在媽媽面前說: 
"那可是沒有人幫你投錢怎麼辦? 你搭公車搭捷運,都要投錢ㄟ,這樣沒有人幫忙你,你怎麼去???" 


>___<!!!!! 

是咧,謝謝你的好心喔!!! 

媽媽有點心軟了. 
看在你這麼樣努力嘗試著,要改變結局的份上. 

但是,要等媽媽心情很好情緒不會張揚的時候,可能比較有精力可以光陪著你........



照片拍攝: 
1. 時間: 2007-09-12
2. 地點:布拉格咖啡館
3. 活動: 把拔帶著他做華航送的創意美勞活動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ffec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