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幫小王子買的新鞋. 但是尺寸稍大, 所以孔雀魚和老王子決定就當作接下來過年的”新鞋”穿.
昨天, 小王子到阿公阿嬤家玩. 阿嬤心血來潮找到這雙還沒跟著我們搬家的鞋. 興致勃勃的就讓小王子穿回來….
小王子一回家就開心的說: “媽咪, 你看我的新鞋子哟!”


今天,小王子的學校安排他們到動物園進行戶外教學. 出門前, 他則興沖沖的說要穿新鞋. 我心想, 鞋子比較大, 到動物園要走很遠的路, 到時候腳不舒服或因此跌倒可不妙. 就要求他先穿舊鞋. 誰知, 小王子拗的很, 堅持跟我不同論調! 還補充說: “我一定要穿….今天就要…我會小心走路,不會跌倒啦….阿嬤說, 要穿去給喬幼的小朋友看! ….”

&^%$^*()*)()@+%%#@&……>______<

就這樣, 我只好 “不甘願”的讓他穿著新鞋出門.
下午, 幼稚園老師打電話回來 “報平安”, 表示小朋友已經回到學校了. 也特別跟我說 : “媽咪, Julian今天穿新鞋很高興, 走路也還好. 沒有跌倒! 我問他怎麼這麼快樂, Julian 說因為穿新鞋郊遊很開心….”



嗯, 好的! 就這樣, 我又學了一課 –

不要瞎擔心, 有時得放手尊重孩子的選擇或決定! 沒啥好堅持的.
還有, 不見得會發生你想像中的糟糕的鳥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ffec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