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Julian讀這本, 中文版的繪本-- 聯合縮小兵. 也是本週末台灣要上演的強檔動畫片.
朋友管理的幼稚園週末辦活動, 一百多位小朋友要到華納威秀看"聯合縮小兵 The Ant Bully" (英文版原音的) .為了幫Julian暖身, 我買了中文版的繪本, 先讓他讀. 一來可以幫助他了解故事大綱, 一方面也想知道繪本和電影的不同效果.

這本書很可愛, 也傳遞了"同理心", 不要"強欺弱"等等友情的意義! 圖畫張力夠, 文字敘述簡潔易懂. 結局不但幽默而且有餘韻, 是挺適合學齡前後的孩子讀.

話說Julian也因這個要參加的活動, 又給了我幾個笑話開心!

讀了第一次後, 有天在樓下阿公阿嬤家看電視, 剛好看到電視播放電影預告廣告, Julian 還算頗能連結的衝上樓告訴我: "媽咪, 我剛剛有看到聯合ㄙㄨ 小兵.."
好不容易才更正他會講"聯合縮小兵".

有晚我剛好在洗澡, 電話響時, 我隱約聽見Julian接起且講了一聲"喂"....之後問他, 剛剛誰打來, 然後他半晌也不吭一聲. 我就嘟噥著說"唉呀! 不知道是不是妙妙阿姨打電話來要跟我們說看電影的事情, 沒接到可不好了..."
誰知他很正經的說:" 妙妙阿姨是要請我們去看"聯合縮小兵", 不是看電影啦...."

昨天睡覺前又讀了一遍繪本, 我突發發現地面上有幾隻小螞蟻爬呀爬. 於是想來個機會教育:"你看! Julian, 這就是聯合縮小兵裡的螞蟻喔...小螞蟻在爬..."
他蹲下邊看邊說:"這不是聯合縮小兵, 這是螞蟻啦...." (因為, 螞蟻很小很小, 繪本裡畫的比較大隻清楚, 所以, Julian 小腦袋瓜裡, 聯合縮小兵和螞蟻是不一樣的, 哈哈! )

很期待週六的看電影時光, 因為這也是Julian第一次要進電影院看電影呢! 屆時又不知又要鬧啥故事笑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ffec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