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媽媽和小朋友的相處經驗,小baby對無預期的過大的或尖銳奇怪的聲音,都會有不適應的反應. 
到大一點,兩歲甚至到小學階段,對黑暗,或妖魔鬼怪也會有莫名的恐懼. 

Julian這些"正常"屬於孩子的反應都有. 
有時後在主臥進行睡前的故事時間,他會突然想到自己的房間再挑故事書,媽媽請他自己拿,他會說外面暗暗的我會怕. 媽媽自己則是懶得走出去,加上又有個弟弟要看,總是鼓勵Julian自己去. 媽媽想到的一個方法就是, 媽媽在房間大聲唱歌, 然後他會用很快的速度衝到房間拿了東西再衝回來.....還邊笑邊喘, 果然有自我挑戰成功的效果!!! 
媽媽有時候也會誇他: "ㄟ,我歌都還沒唱完一遍,你拿的速度還真快...很刺激吧!!!也沒啥好可怕的對不對???" 


這晚,弟弟已經先睡著了,媽媽和Julian在客廳讀故事書, Julian突然想吃Cheese條, 媽媽說: 去拿呀 ....

Julian: 不要,那邊暗暗的,我會怕!!
媽媽: ㄏㄡˋ,媽媽就在這邊, 你自己去開冰箱拿就好啦...

Julian: 不要啦! 你不知道嗎??瓦斯爐那邊有兩個眼睛一直看著我耶....... 



噗....他說的兩個眼睛, 應該是指瓦斯爐開關吧......
媽媽聽完, 憋不住的大笑起來. 然後說, 好啦好啦, 我們一起去拿...


然後用軍人行進的方式, 媽媽大手牽著他小手一二一的往距離瓦斯爐有一小段距離的冰箱前進.....




後記: 
1. 這是剛搬進來一兩個月拍的照片, Julian想吃Chesse條的這晚, 廚房區是燈關著的....
還有, 系統櫥櫃的巴台桌面當然也沒這樣空空整齊啦......

2. Julian當晚抓了兩條Cheese, 媽媽說: ㄟ,你跟我說吃ㄧ條的喔....
Julian說: 一條要給你的呀.....
嗯,對不起, 媽媽又以小人之心度你君子之腹了....Sorry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ffec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