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以前在HESS 幼教部工作時, 同仁常講的一句話. 
我觀察週遭人, 發現不得不信. 尤其是男孩子. 
倒不是真的一敗塗地, 但的確有些日常細節會被忽略. 

例如, 覺得抱小孩打理小孩是女人家的事. 吃完飯拍拍屁股就走人不打緊, 整個桌面搞的像貓狗來過亂七八糟的搞的人實在不舒服......

話說, 和死黨聊天, 他也提起老公吃西瓜總先把中間那部份吃掉! 中間, 超甜美吧! 然後呢???
死黨說, 那其他部分呢, 我們注定只能吃其他部分嗎???
我想, 倒不是每個人一定要吃到中間, 而是每次都這樣, 總是讓人不舒服. 讓人不舒服的不是沒吃到中間, 是為什麼都只想到自己要吃好吃的.....


前幾天, 我也唸了把拔幾句. 
啃過的骨頭或是下不了肚的, 他有時就直接往桌上放著....你知道, 那最後要收的人其實挺麻煩的, 我自己就不太願意那些髒東西過到我的手. 於是, 要求他要不拿張紙, 最好是另外拿個盤子裝. 一來桌面不會太難清理, 二來收拾的人直接拿著盤子把東西到入廚餘桶內就好. (當然, 得浪費些水多沖一個盤子是真的,但,應該划的來吧! )


還有, 把拔喜歡水或飲料裡加冰塊, 這是個人喜好問題, 雖然不想小孩也變成這樣, 但我就睜隻眼閉隻眼. 可是呢, 你知道, 放了冰塊的水杯再放到桌面上, 不久桌面就會"生"出一些水喽.....所以, 馬麻也囉嗦的要求他, 杯子下面墊個杯墊就可以了! 


我和死黨推究結果, 發現極有可能他們沒被提醒過要求過, 因為兩個人的媽媽都是專職主婦, 樣樣打理的好好的, 就有可能變成這樣啦!!!!


但是, 這在本人五號三樓家中是不允許發生的. 原因一, 馬麻哪知道自己能活多久照顧你們到何時? 又或者哪天我有事得出遠門, 又或者你們將來出去得跟人家一同生活或自理怎樣的.....總希望這點基本動作與紀律, 王子們要養成. 原因二, 這是馬麻的價值觀, 人要有同理心, 將心比心, 要顧慮到其他人的感受或接手事情的方便性. 把桌面保持的乾淨一些, 清理的人也收的舒服一些快一些! 




Julian 會做的 -- 

1. 飯粒掉到桌面地板, 會用手拿著衛生紙, 將飯粒撿乾淨. 

2. 在學校, 會把餐碗稍微擦過. 雖然有時擦不乾淨, 哈哈! 

3. 把餐碗拿到廚房給阿姨或媽媽清洗. 

4. 吃過飯後會把碗拿到水槽放! 


當然, 這些都尚處於要媽媽或阿姨提醒的階段, 所以, 習慣尚未養成, 馬麻仍須努力 ! 

加油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ffec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