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安再兩週就滿八個月了, 但上週, 他又感冒了.
上週六吃藥吃到星期四停掉, 現在睡覺完全不咳, 但醒著的時候偶爾咳個一兩次, 還聽的出痰的聲音, 鼻塞的狀況也偶有出現, 體重停留在八公斤. 這些, 都讓我這第二次當媽媽的人, 氣餒不已. 

其實也搞不清楚是被Julian還是我傳染, 母子三人睡覺處在同一空間, 真是難避免. 雖然五號三樓的主臥已經算大了(兩個房間打成一間的大), 平常窗戶也都開著通風, 真不知道哪裡出狀況. 難道真的小安安體質不好嗎???

原先買了羊奶藻精蛋白營養品, 想說可以加強抵抗力調整體質, 誰知道一吃就過敏. 醫生後來提醒說, 還是先不要吃, 以免提早誘發過敏體質! 結果憲再我連另一罐鈣粉也不敢加. 

還好, 阿芳阿姨都是用骨頭熬湯底, 再煮稀飯給他. 我想下週開始應該可以痊癒, 到時候, 還是用天然的食物好好補一補. 一歲之前就這樣感冒吃藥的, 真是讓我快瘋掉,壓力大到不行. 

星期三和星期四咳的很嚴重, 星期三半夜幾乎咳的我和把拔都擔心的睡不好.  那時是最奇怪的狀況: 小安後腦杓是熱的, 他也都自己抓頭搔臉的, 但是手和腳卻冷冰冰的. 星期二到星期三, 常是喝了奶之後, 沒五分鐘就嗯嗯, 是有點水水而且味道超不好的嗯嗯. 而大概咳的喉嚨不舒服, 加上鼻子有點小塞住, 他也不願意好好喝奶. 我們只好餵稀飯和米精. 還好星期四終於一覺到天亮, 隔天也好許多. 我在想是否身上的病菌已經撐不住了, 所以拼命要找下個倒楣鬼寄生, 所以搞的小安安猛咳. 而大概連續吃藥也傷身體, 小安的確沒啥元氣, 雖然感覺到非常想玩! 

想到星期四晚上, 把拔帶著Julian 出去, 阿芳阿姨也回乾媽家了, 家裡就剩我和小安. 結果我抱著他, 開始心疼的哭了起來, 一直跟他說對不起, 馬麻都這樣沒好好照顧你, 讓你生病又吃藥很不舒服....小安安瞪著大眼看著我......唉! 
現在終於能體會我自己小時候常生病, 爸爸媽媽那顆心應該也好過不到哪裡去! 

把拔上週日回來後, 馬上就連續將主臥除濕兩天, 又買了Sharp最新型的空氣清靜機. 我想, 除了勤打掃, 清洗床單被子等等, 避免濕氣和髒空氣, 也是必要的吧! 

反正, 一定要小心, 然後, 開始小安安增胖計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ffec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