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遊戲中學習! 
這句話是很多幼教專業人士提的, 我也深信不疑. 而這次帶王子們到中興新村玩時, 就有了"活生生"的例子. 



這是, Julian 在南投中興新村兒童樂園的沙坑區玩耍...
其實, 這不是"真"的沙坑. 因為用的是小沙粒, 但聊勝於無. 而且Julian 老爸把玩沙坑的ㄍㄟ ㄒㄧ隨時擺在車上, 所以隨時有場地就可以拿出來玩. 

玩沒多久, 一個當地和Julian同年紀的小男生也過來一起玩. 他的ㄍㄟㄒㄧ更多, 整個一袋. 兩個小鬼碰頭, 倒願意一
起玩!

之後, 我聽到這樣的一大段對話 -- 

Julian: " ㄟ, 那個小隻的魚咧? "
小朋友說 : "在這呀! " 他拿的是另一隻---海豚! 

Julian: "不是, 這是海豚, 我說的是魚啦!" 
小朋友繼續找, 然後說: "那這個吧! " 他很快的找了一隻黃色的! 

Julian :" 不是啦, 我是要紅色的! "  
小朋友再找, 真的拿了隻紅色的! 
Julian : "不是, 是小隻的, 你這隻是大的...." 
....

從這邊, 完全可以了解, 他們對於魚的種類, 大小及顏色, 其實都頗有概念! 重點是, 可以在生活上運用, 很棒呢! 

以前有陣子, Julian常搞不清顏色, 甚至只會說, 是小波色, 拉拉色, 迪西色....就是天線寶寶身上的顏色, 但無法準確的表達黃啦紅啦綠啦, 而且有時會搞混, 我甚至想他是不是...色盲! 哈哈哈! 現在可以確定, 不是! 

多多觀察小朋友, 多讓他們互動, 一起玩一起分享, 學的其實很快, 也都是學...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ffec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