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n對有些事情很堅持. 第一次發生的狀態是什麼, 在什麼地點, 用什麼方式, 通常下來也要這樣! 改變他, 需要很大的說服力!

例如, 之前阿公在陽台門口就削白柚, 也請Julian吃. 此後, 只要阿公要削白柚, Julian一定就拉著他到陽台的第一次那個位置, 不可以在廚房, 不可以在客廳....對, 就是在陽台!

Julian上嗯嗯, 是在黃江訓練成功的. 當初從小馬桶要請他"移師"到家用大馬桶, 也小費了一番功夫! 但看他認真嗯嗯的樣子, 真是可愛! 問題是, 從此之後, 他也不在外面嗯, 連在樓下阿公阿嬤家玩, 都會衝上頂樓來嗯嗯. 尿尿就可以隨性隨意任何地方, 唯獨嗯嗯!

話說前幾天, 他如往常都很自動的說要去嗯嗯, 我也看他自己脫掉褲子! 過了幾秒鐘想說還是查看他一下....只見他蹲在地板上, 從被影看過去, 似乎在"處理"事情!

我邊問說你怎麼了邊走進看, 他說 :" 我自己會弄, 我要把這個收拾(還是說什麼清理...的)一下! 天, 他小子正拿著他的毛巾包著已經來不及所以大在離馬桶一步的地板上的"嗯嗯"! 真棒, 他想自己料理善後! 真慘, 我就把他的毛巾丟了....

剛剛中午, Teacher Ivy打電話來. 我本來嚇了一跳擔心他闖啥禍或者又發燒, 結果是另一個故事 --

他先跟老師說肚子痛, 老師讓他去上廁所, 結果他當然沒有付諸行動. 等到真的憋不住時, 災難在廁所發生. 已經大到褲子上, 又因為想要自己處理, 結果衣服什麼都搞髒了! 老師趕緊幫他清理, 但小褲褲實在太髒了, 老師於是就把褲子丟了! 也都幫他換了之前我準備的備用衣服!

今天, 會再好好跟他溝通, 其實, 在外面或學校上廁所嗯嗯是沒有關係的! 媽媽會幫你把馬桶座位先清乾淨的啦! 不過看來, 他又得花時間調適了!

小孩子也是很辛苦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ffec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